close

香草戚風蛋糕捲

材料:  (8條份量,單位:公克)

蛋白    800

鹽       12

細砂糖  420

塔塔粉    4 (or檸檬)

蛋黃    400

細砂糖  340

奶水    584 (or鮮奶)

沙拉油  400

泡打粉   32 (過篩×2)

香草粉   20 (過篩×2)

低筋麵粉800 (過篩×2)

△首先將白報紙平鋪烤盤上;烤箱預熱上180°/下150°

蛋黃、蛋白分開;所需材料秤好備用(注意蛋白、蛋黃

細砂糖用量不同,要區分好);三樣粉類過篩

 

作法:1.取鋼盆.蛋黃打散→加細砂糖拌勻→加奶水拌勻→

          加入沙拉油拌勻→加入過篩粉類拌勻(勿強力攪拌)

        2.另外,蛋白高速攪拌至起泡(千萬不可有油和水)→

          加細砂糖(鹽先倒入細砂糖中,分三次加,關開關後才

          加以免濺出)→加半顆檸檬汁→攪拌至泡泡拿起不

          會滑落

    3.取下,用1/3與蛋黃糊拌勻;再2/3全部與之拌勻

4.倒入已鋪紙之烤盤,用橡皮刮刀抹平,然後在桌面

 上輕敲、使無縫隙

5.烤20~25分鐘(≒15分鐘時,將烤盤前後掉頭再烤)

 

    還在工廠工作未退休前,總聽大嫂談論著樂齡活動,有講座、烹飪、十鼓…等課程.心裡

就盤算著退休後也要參加;哪知,現在退休了,活動卻沒了。哎呀!有沒有這麼帶賽啊!好在,

就在過年前大嫂問要不要參加烘焙課?歐夫扣斯,一定要的啦~~~

    一共七堂課,上課時間8:00~11:00;不錯,還可以回家煮午餐,有貼心。映入眼簾的是笑容

可掬的大灣社區理事長,還有圓圓的穿著廚師服,一看就知道是老師,共有16位學生。哈哈!

這個年紀了還有這群同學,好有緣喔!開心~我發自內心笑了就在理事長"快樂學習、忘記

年齡"帶動下,東陽、頂洲國小校長勉勵後,開始我的烘焙初體驗~香草戚風蛋糕捲

     同學們照著老師指導及參考講義,很能分工合作,很快的各個步驟就都完成了。我不太敢

手,深怕成老鼠屎,但有很認真學習~

出爐,用電風扇吹涼,取白報紙放到成品上,整個翻面切對半5,在切邊的對邊劃上

劃,方便摺痕。我們做二盤,一盤抹上奶油、另一盤抹上藍莓,用抹刀均勻塗抹上

(我覺量要抹多些,抹太薄較吃不出口味);接著,看老師捲很簡單,但其實不容易

哦!擀麵棍放後,按壓事先劃的摺痕,順勢拿拉紙張就可捲成功。耶!雖沒捲很紮實

漂亮,但總是捲了,沒把紙張也捲進去。

一陣分贓後各自帶回二條成品回家,馬上分享鄰居!"我做的"拍謝啦!是大家合作完

成的。我想,從今天起,不僅我期待星期三的到來,我家鄰居應該也會愛上星期三唷!!!

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小娟的芝麻綠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